您好!今天是
松柏青青领巾红 队旗传情寄哀思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26  打印本文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缅怀先烈,向先烈致敬是对学生进行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方式。2021326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带着浓浓的敬意,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距离抗日战争胜利的日子已经有76年了,但是,岁月不能冲淡人们对昨日那一幕幕腥风血雨的记忆。活动中,队员们一起重温历史,聆听了抗战时期的小英雄王二小、刘胡兰的故事,听完后队员们不禁低头哀思,不仅仅是为小英雄惋惜,还对小英雄充满了崇敬之情。

接着,队员代表们用一首《英雄赞歌》歌颂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是他们用生命和热血,让我们的祖国迎来了春天,迎来了光明!队员们通过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对革命先烈们表达了自己心中最真挚的感谢和敬意!

五千多年的历史让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活动中,当辅导员问队员们,知道什么是民族精神吗?队员们作出了精彩回答:民族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民族精神就是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民族精神就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责任感。是的,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也要充满民族精神,把民族精神时时刻刻记在心中。

最后,队员们一起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我们将继承先烈遗志,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创辉煌!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触动了每个队员的心灵,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把“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扎根于心,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的一代,勤劳勇敢的一代,自强不息的一代,富有朝气和激情的一代!

 

刘 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