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送教下乡手拉手 筑梦课堂情意浓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26  打印本文  


 

324日,春光明媚,微风送暖,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2021年的“送教下乡”活动正式开启。校长刘武军和副校长赵红霞亲自带队,率领语文、数学、音乐三个学科的教师代表,走进遂平县石寨铺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师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课堂。

课堂上,老师们智慧引领,为师生献上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课堂情景生动有趣,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使得孩子们激情澎湃、思绪飞扬。几节课都博得了学校师生的喜爱。

史贺美老师执教了二年级的识字课《神州谣》。史老师亲和力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在多样性、趣味性的语境中引导孩子们识字、感受汉字的魅力。

李怡静老师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幽默生动的数学文化课——《鸡兔同笼》,从古代的数学名著到数学名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渗透“化繁为简”的数学思想,在探究讨论环节时用巧妙风趣的追问打开学生的思维,带着孩子们一步步走向数学学习的乐园,学生从最开始的不敢举手发言到最后的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足以看出学生对这节课的喜爱!

涂冰祎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美妙的音乐课堂,学习了上海童谣《摇啊摇》。涂冰祎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在教唱歌曲的同时,还带领同学们用律动表现歌曲,优美动听的旋律让同学们陶醉其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歌曲,还回忆了童年的美好时光,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本节课开拓了学生们的音乐视野,提高了音乐素养。

送课送研,倾心引领。多年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直在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落实国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送教石寨铺镇中心小学的活动拉开了二实小2021年农村教育帮扶的帷幕,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二实小责无旁贷。今后,学校将持续长久地开展此项活动,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教育资源的互惠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