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未雨绸缪 筑牢安全“防火墙”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2021年度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26  打印本文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前夕,为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提高全校师生的防范、自救、自护、逃生能力,325日上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三个校区同时开展2021年度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期,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班主任、搭班教师的职责、疏散通道重点位置安全岗位人员职责等内容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并积极宣传事发时应变措施的使用、逃离现场的方法。

各班主任提前带领学生认真学习消防疏散安全小知识和演练方案,强调不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安静,按规定线路迅速疏散,严禁推拉、冲撞、拥挤。

演练现场,学校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下达疏散命令。随即,警笛长鸣,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跑出教学楼。根据紧急疏散信号,在安全人员的引导下,迅速疏散到操场。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安全、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随后,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演练的效果给予肯定,为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不拥挤、不推搡、紧张有序的表现点赞,同时对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又作了进一步的强调。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无法重来。此次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逃生能力,让大家通过演练不断积累消防避险实战经验,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文明校园筑牢了“防火墙”。

 

杨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