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刘向彬执教思政课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26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教育,2021324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刘向彬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

刘书记首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怎样学?”等方面,带领孩子们对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总体了解,清楚了身为小学生学习党史的目的和学习途径、方法。

接着,刘书记带领孩子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初步感受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光辉历程。再通过播放“党史故事天天读”音频、观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展板等方式,带领孩子们对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依次进行学习了解。使孩子们深切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也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100年!刘书记勉励学生们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好本领,从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刘书记为巩固孩子们今天的学习效果,在课的最后环节还设置了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党史的兴趣,使他们对党史的学习能够更加深入和持久地进行下去。

学校领导带头抓思政教育,亲自走进思政课堂,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相信二实小的学子们一定能做好新时代的红色传人,接过革命薪火,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任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