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泌阳县基础教研室“传帮带” ——视导工作总结会在泌阳一中圆满结束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泌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3-25  打印本文  


324,在泌阳县教育局基础教研室焦彬蔚主任的带领下,基础教研室教学视导组成员一行八人莅临泌阳一中进行教育教学工作视导,学校全体班子成员陪同。

  视导组成员通过随堂听课、评课等形式,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察指导。教研室领导按照学科分工,分组听课、评课,他们听课认真,评课细致,反馈及时,从任课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形式、授课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和精心指导,有针对性的指出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中的不足和弊端。他们细致入微的剖析和指导,将为泌阳一中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为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必将大大促进各位级任教师的业务水平的提高和学校建设工作的有力提升。

  截止到下午第三节课,为期两天的听课、评课圆满结束。五点,在综合楼四楼多功能厅,由赵文峰副校长主持,及时的召开了县教研室对我校传帮带视导工作总结反馈会。县教研室主任焦彬蔚、视导组各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校领导代表泌阳一中全体教师对县教研室各位领导来我校的视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接着是教研室主任焦彬蔚对此次视导工作进行总结反馈,他从泌阳一中的深厚文化底蕴谈起,肯定了我校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成功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分析了在教学教研工作中客观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焦主任在总结发言中,为全体教师做了《关于教师的思考》的精彩报告。他结合自身体会,从教师的追求、教师的素质等方面谈起,为泌阳一中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让老师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最后,王心峰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教研员在百忙之中对于泌阳一中所进行的检查视导,并希望县教研室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泌阳一中的教育教学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表示要借助此次教学视导契机,着眼新起点,结合本校实际,在大力提升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力求泌阳一中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工作的开展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