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电动车秩序集中整治我参与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三十二小学  日期:2021-03-25  打印本文  


 

为全面落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整治规范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秩序的通告》和《驻马店市教育局依法整治规范中心城区电动车秩序集中攻坚行动方案》(驻教创建【20212号)文件要求,我校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了“电动车秩序集中整治我参与”活动。

323日中午,在余凤主任的带领下,我校教师志愿者身穿志愿服装,在校园周边给家长们发放《中心城区电动车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明白纸》和《中心城区电动车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宣传单》,并积极耐心地讲解和劝导。

在宣传活动中,为确保劝导服务的有效性,志愿者们分散在校园周边十三香路上,主要针对一些乱停乱放、加装、改装、未上牌车辆的学生家长,向他们发放明白纸和宣传单,一个个提醒、告诫,强化学生接送秩序和加装、改装车辆的危害性。

 

快看!志愿者余凤主任和杨老师分别扎堆到家长群中,与家长热情攀谈、谆谆告诫。亲切地告诉家长们电动车加装车棚、围栏等设施会导致电动车重心偏移、遮挡驾驶人的视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家长们也热情交流,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安全意识。

此次志愿者服务圆满结束,希望广大家长可以遵规守法,主动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守护者,家校合作,共同携起手来为城市交通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