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十二中  日期:2021-03-24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广大青少年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崇德向善,孝老爱亲,从小立志向、有梦想,202132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482c49d612366e1c36ab0586ab54da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政教处方光辉主任通过讲述中国近现代有关历史故事和中国当代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中国梦教育。

64e73a60ba3cf11f7f937c5699cef8d

张爽副校长宣读了学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活动的活动方案》。方案制定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并详细策划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一是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二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三是开展“学习党史、童心向党征文比赛”活动,四是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五是开展“劳动创造美”社会实践活动,六是“阳光伴我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任环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孩子们从现在做起,面向未来。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前方。要把道德和信仰种在心里。

九年级聂子旭同学的发言代表了同学们的共同心声:作为青少年,既要学习好,更要品格好,要与美德同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家长秦娟女士的发言情真意切,她通过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从小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鼓励孩子们要珍视青春,努力奋斗。

b220976ef57d4fd098c1d8dcf04de61

袁景立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把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同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要和“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通过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培养青少年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要重视劳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教育,增强青少年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厚植青少年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他指出,要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好好 文   贾树勋  李东霞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