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学党史 感党恩 一一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二中  日期:2021-03-19  打印本文  


 

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的接力奋斗,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的精心培养。在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感恩党的奉献、增强爱国情感,31520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八年级1300多名学生和平舆九中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手拉手前往驻马店市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高举队旗跟党走” 的综合实践活动。

IMG_25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驻马店市二中高度注重对学生的培养,曹文营校长、梁宗京书记、张煜副校长、肖依副校长、胡向红副校长、许可副校长出席了开营仪式,在“态度决定成败,拼搏铸就辉煌”的情真意切的期望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后,学生们秩序井然地参观了主题教育馆。参观过程中每位学生都聚精会神地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之后他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懂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过去饱受欺凌到再次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知道了当今的中国不论是衣食住行,还是国防、教育、医疗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紧接着学生们还参与了传统剪纸、茶艺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在活动中铭记历史,不忘党恩,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积极作为中彰显了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党史,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和深厚恩情,让党的这面鲜红的旗帜定会像一盏明灯,引领着同学们心怀梦想、勇挑重担,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学习上为梦想,为祖国奋勇向前,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