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聚焦主业 开拓创新 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21年正阳县教育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3-19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319151936

 

 

 

 

 

 

 

 

 

 


三月正阳,春染大地,生机勃发。317上午,2021年正阳县教育工作会在花生小镇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教育局班子成员和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来全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19151851,微信图片_20210319151901 

 

会上,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 厅文[2020]19和驻马店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减负监督工作的通知》;宣读了《正阳县教育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育才外国语学校、熊寨中心校、正阳一中3所学校负责人分别从党建、教育教学管理、平安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优秀教研员潘艳、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姚静、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徐鹏、优秀班主任汤瑾、优秀学生家长张伟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作了典型发言;还对2020年度党建、教育教学管理平安建设脱贫攻坚、教师培训、项目建设等43个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向10名优秀校长和师德师风、教学教研、教育督导、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信访稳定、班主任、学生家长等优秀代表颁发了奖励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319151919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说,刚刚过去的 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教育系统迎来了一场大考、连环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教育系统继续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脚踏实地推进工作,突出重点,步调一致,发扬成绩,乘势而上,全县教育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一是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网;二是聚焦主业,狠抓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均衡发展,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四是规范管理,队伍建设增添活力;五是齐抓共管,维护教育和谐稳定;六是严查重处,有偿办班治理成效明显;七是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八是理顺关系,积攒了发展后劲;九是培优拔尖,高考再创新佳绩;2020高考再创新佳绩。本科上线人数再创新高,培优拔尖取得新突破,清华大学榜上有名,对口升学成绩再次稳居全市首位;全市高考表彰喜获硕果,正阳二高被评为全市“高中教学质量(管理)先进学校”、“培优工作先进学校”,育才外国语学校评为“教学质量(管理)明显提升学校”,正阳职专评为“对口升学先进学校”;在2020年度期末全市35所高中期末联考中,正阳二高居全市A类高中第二,标示着我县高中教育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319151927

秦海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教育工作一要坚持党建领航,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二要强化教师培训,提升高素质专业化水平;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四要把握工作重点,构建良好育人环境;五要强化优先地位,构建支持教育大环境;六要强化督导问责,提供工作落实保障;七要加强队伍建设,提供组织保障。要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质量为抓手,以加强高中教育为突破,以扩大职业教育为导向,以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为目标,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解放思想、努力创新,上下同欲、勠力齐心,努力推进各级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振华就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各单位要尽快召开各层次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好,使全县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形成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共识和合力;要按照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不断强化学校管理,激发教育活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理清思路,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会议精神具体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使教育系统形成团结和谐、昂扬向上、风清气正、公正透明的干事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19151826 

 


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局直各单位党政正副职、教务主任及各村小学校长,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