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小坚持撬动大理想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18  打印本文  


良好的习惯会对人的一生产生重要的、积极的影响。为培养学生养成好习惯,做一个好少年,近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以“养成好习惯,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养成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步骤进行:猜谜语、讲故事、小组讨论。

首先,中队长以谜语的形式引出“习惯”这个主题,让队员们明白习惯每时每刻都伴随着自己,说明习惯对一个人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队员们通过一些小故事明白习惯影响着一个人的成长。这种讲故事的形式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最后,队员们分小组讨论每个人的生活学习中有哪些好习惯或坏习惯,这些习惯对自己的生活又产生了什么影响,讨论后各小组代表发言,纷纷表示要想成为好少年,首先应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通过本次队会的开展,队员们明白了:习惯决定命运,好习惯让人受益终身。小学时代是人生成长的关键,在这个阶段培养一生的好习惯,是小学生日后取得成功的关键。从现在开始养成一个好习惯,更好、更快地成长,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曹亚北 单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