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成功举办“我与名师面对面”小语教研专题论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03-18  打印本文  


 

316日下午,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办“我与名师面对面”小语教研专题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为中原名师、国培教育特约讲师、驻马店实验小学的谢瑞莉老师。

论坛中,谢瑞莉老师用一个个小案例引发老师们对教育的本质思考,她从“备课——胸中有纲”、“上课——眼中有光”、“评价——心中有人”三方面结合自己教学经历与教育感悟和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做一名专业的教师。谢老师强调,教师教育理念的质量决定了学生成长的品质,高质量的教育理念应该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拉近与学生的心灵距离,师生应共同在课堂上扎实推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在“讲坛论道”环节,谢瑞莉老师与听课的一线教师做了精彩的互动。参会教师纷纷发言,争相交流了自己在语文教学中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她一一进行了答疑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研讨活动,赋予了小学语文教学鲜活的生命力。与会教师在学习探讨中提高了教学水平,丰富了教学经验,开拓了教学思路。他们纷纷感言,一定要学以所用,不断在教学中成长,从而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撰稿:付领,审核:齐云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