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魅力青春展风采 携手奋进助成长 ---市十二中举行“教师成长学校”揭牌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十二中  日期:2021-03-16  打印本文  

 


 

青年教师是充满希望、拥有活力的队伍,青年教师也是需要努力学习和经受锤炼的群体,为了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促进青年教师个人的提高与发展,让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逐渐锻造他们使其脱颖而出,向骨干、名师型教师方向发展。2021年春期,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决定施行“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并于315日下午,隆重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学校”揭牌仪式。

57f5cf8cb30c95124579d36253a72ea

仪式由教科室主任魏征主持,校长袁景立、副校长宋广友、张爽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首先,宋广友副校长致辞,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教育理想。二要具有高尚的师德,坚持立德树人,无愧“人民教师”光荣称号。三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练就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四要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

接着,十多位青年教师一起朗诵了诗歌《追梦青春》,“我的梦是洋溢的意气风发,我的梦是志在四方的挥斥方遒……”述说着他们对青春的理解,对理想的追求,对教育的挚爱,对未来的向往。

448aae84bb4b306aef23d6518035331

青年教师尹莹莹、王珂珂老师的发言,代表了全体青年教师的共同心声,她们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和展示的舞台,并表示要在“青年教师成长学校”里,做到勤学多问,及时总结,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更加主动地钻研教育教学方法。在学习经验的同时,还要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以致用,探索与积累相结合,力求尽快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创设独特的教学思路,形成自己鲜明的教学风格,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255f280010e9976433bf664803c9d2a

集体宣誓《人民教师誓词》把仪式推向高潮,全体教师整齐肃立,精神饱满,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在张爽副校长带领下齐声诵读誓词、庄严宣誓,大家情绪热烈高涨,声音铿锵有力。誓词简短但内涵深刻,这种集体宣誓的形式对于每一位教师来说,是一种警醒,一种鞭策,更是一种鼓舞,一种激励,让大家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也有了更严格的要求:教师既要有高尚的师德,又要有扎实的功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袁景立校长为“青年教师成长学校”揭牌并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有关内容,并对青年教师成长学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加强学习实践,不断创新,要严格管理,落实责任,要研教结合,力求实效。而青年教师要有个人的职业规划,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与反思,要大胆改革,不断创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bbf9d4dcbffdbc280e4116f54560234

春风化雨,滋养着世间万物;誓言如歌,伴附随着前进的脚步。相信青年教师一定能以“青年教师成长学校”为助力平台,把握成长机遇,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目标,追逐教育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文 刘峰   图 贾树勋 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