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16  打印本文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国学雷锋活动月到来之际,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师生来到市博物馆开展“学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市博物馆,在讲解员清脆的讲解声中,了解了驻马店市域划分地图、驻马店名称的演变,参观了纳玛古象、三皇五帝的传说壁画、石器的制作流程、汉代铜灯、玉器、宋代瓷器、唐代铜镜、唐三彩等,领略了驻马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风采。

参观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分组在博物馆院内和天中广场打扫卫生,有的擦拭宣传栏、栏杆、篮球架等公共设施,有的清扫路边落叶,清理卫生死角,美化环境。孩子们将雷锋精神植入内心,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极具感染力和亲和力,到处都能看到“小雷锋”们的忙碌身影。

  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天中家乡的文化魅力,也引导孩子们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用双手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少年,为建设美丽驻马店争光添彩,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