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植绿护绿,我也参与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十小学   日期:2021-03-15  打印本文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个万物复苏,春意萌动的大好时节,恰逢我国每年全民植树节的到来,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植绿护绿,劳动美”综合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2222336.jpg

312日上午,学校五年级的四十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在少先大队部王慧艳主任和几位老师的带领下,乘车来到遂平嵖岈山附近的世外桃源实践活动基地,开展了这项活动。

在听老师讲解完种树工具的使用方式、领取树苗之后,同学们自由结合,兴奋地朝着画好的种树标记走去。力气大的同学,自告奋勇地拿起铁锹挖坑,旁边拿树苗的同学在旁边一边加油鼓劲儿,一边提示着往哪里挖。看着第一次参加这项活动的同学,因不能正确使用铁锹而着急的样子,带队的老师走到跟前,亲自给大家示范,教大家掌握植树的要领。几个女生也毫不示弱,拿出超常的勇气,挖坑、放树苗、培土,做得一丝不苟。看着栽好的小树,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此刻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树,还种下了保护环境、绿化祖国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312222404.jpg

 

接着,同学们还体验了挖野菜和给动物喂食。在广阔的自然环境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体格高大的鸵鸟和孔雀优雅散步的样子,再瞅着憨态可掬的山羊和小猪,大家觉得有趣极了。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组织的“植绿护绿 劳动美”综合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从小树立积极参与国家建设的大局意识,即使同学们的体魄得到锻炼,又让他们懂得“劳动创造美”的真正含义,引导着同学们朝着有知识、有理想、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方向前进!

 

                       (文:李 莉  图:耿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