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播种春天梦想 共植美好明天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15  打印本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响应“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天中”的号召,使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及其远大意义,进一步培养队员们动手实践的能力,爱护花草树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312日上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举行了“植树节——共植美好明天”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中队长带领队员们认识植树节节徽。你听,中队长清脆的声音响彻在每一位队员耳中:“图案中的五棵树,表示全民义务植树35棵,寓意人人动手,绿化祖国大地......

紧接着,中队长利用一组数据和图片向队员们宣传植树的重要意义。如:植树能清除完全污染,一亩树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尘2万至6万千克,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植树能减少噪音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等。队员们听得非常认真,通过一个个数字和一个个示例,对植树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警醒,意识到爱护花草树木刻不容缓。中队长适时利用队会向队员们发出倡议,在中队中成立爱绿护绿小组,每个队员不仅自己要保护花草树木,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其他人参与爱护花草树木的活动中去。

随后,队员们又向大家展示了有关树木的知识,以及精心设计的版面精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

最后,队员们在校园内开启了“爱花草、护林木”的实践之旅,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亲自动手,为花草树木浇水培土,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一个人都忙得热火朝天,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有树的地方,就有希望;有树的地方,就有梦想;有树的地方,就有欢畅。本次队会活动的召开,不仅让队员们学习到了植树节的有关知识,扮靓了我们的校园,同时对队员们的成长来说也是一种心灵的洗涤和升华。草长莺飞、春意盎然!愿每一位队员都能像对待朋友一样爱护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愿每一位队员都能像春天的植被一样,面朝阳光,茁壮成长!

 

党锐  韦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