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课堂韵染少年梦 童心点亮中国红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献礼建党100周年学科实践活动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15  打印本文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最宝贵、最丰厚的教育资源。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于2021312举行了以“课堂韵染少年梦 童心点亮中国红”为主题的学科实践活动研讨会。

活动伊始,副校长赵红霞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红色教育引进课堂、根植学生心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用红色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伴随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2_副本

各年级教研组长和学科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谈到:“中国红”是中国人的魂,记载着中国人的心路历程,经过世代承启、沉淀、深化和扬弃,传统精髓逐渐嬗变为中国文化的底色,弥漫着浓得化不开的积极入世情结,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的民族品格。


各学科老师表示要充分挖掘教材中的“红色”元素,同时结合学科特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唱红歌、演课本剧、诗歌朗诵、演讲比赛、办手抄报、拓展训练等。如此课内外相结合,学生亲自参与和感受,才能真正让红色、课堂、文化成为一个生命共同体,才能真切地让学生感受到红色文化蕴含的丰富历史意义及独特的时代价值,从而实现思想与行为的统一。

最后,赵红霞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要求各年级、各学科都要根据今天的研讨认真思考课程的落定及实施,要让“中国红”系列活动在校园中润物细无声地开展,要掀起一股“中国红”的浪潮,全方位、多渠道帮助学生在点点滴滴中感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