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交流互助 共铸辉煌 ——新蔡月亮湾中学到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考察交流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一初中  日期:2021-03-15  打印本文  

               

2021310日至312日,新蔡月亮湾中学黄校长带领学校的中层领导和语数英学科骨干教师到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首先对新蔡月亮湾中学的领导、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两校就各自学校制度建设、学生管理、教研培训和食宿管理等方面成功的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分享。

月亮湾中学的老师们分学科观摩了课堂教学,课后,授课老师们就自己所授课程的设计思路分别进行陈述,两校教师认真地开展了评课活动。月亮湾中学的教师们对一初中教师的授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各学科的具体教学问题和一初中的教师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2



黄校长表示,此次交流对月亮湾中学接下来的学校管理、教学教研方面都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他希望月亮湾中学的老师们好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并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认真贯彻执行“两区支教”政策,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教育平台,自2015年以来,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和新蔡月亮湾中学结成互助帮扶学校后,一初中除了选派优秀教师赴月亮湾中学支教传递先进的教学经验外,还从文明校园建设及档案规整管理等方面对月亮中学给予帮助和指导,受到月亮湾中学全校师生的一致赞誉,推动了月亮湾中学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

3



    合作交流,携手共赢,本次考察交流活动继续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也为一初中的教师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两校领导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以期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共同进步,携手谱写教育新篇章!

                                (通讯员:崔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