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3-15  打印本文  


 

314日下午,驿城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礼堂召开,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IMG_7971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根据区委制定的实施意见和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攻坚克难的必然要求,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汲取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标准,坚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感受思想伟力,提高理论素养;坚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发扬革命精神,提高斗志干劲,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驿城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兼顾,杜绝形式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在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努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突出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的强大力量转化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驿城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

IMG_7992

IMG_7985

驿城区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书记,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乡镇中学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侯建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