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1-03-15  打印本文  


208A0043

312日下午,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县二高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书记等参加会议。

208A0048

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孟主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指示着未来的方向。我们党在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要做到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学史增信,锤炼政治品格;要做到学史崇德,传承优良作风;要做到学史力行,坚持知行合一。

208A0037

孟主席强调,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加强教育现代化体系建设,全力提高各学段教育质量,积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尤其是评价改革,不遗余力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育保障工作,确保“十四五”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开局之年新业绩。

208A0032

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真学实做,防止形式主义;二要突出政治引领,防止走偏方向;三要突出领导带头,防止责任递减;四要要突出方法创新,防止照本宣科。

208A0022

会前,与会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中原丰碑耀千秋》《竹沟历史专题片》,对确山革命史和“小延安”—竹沟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

(确山县教育局 张文中 责任审核 王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