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局立足新起点书写“十四五”开局之年上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3-10  打印本文  


39日下午,上蔡县召开了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全县教育工作,表彰在过去一年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度全县教育工作。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股室负责人、部分局直二级机构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心学校全体成员、各中小学校长(教学点负责人),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会。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水献对2020年度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对2021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提升教育事业发展的政治高度。二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教育事业发展的角度。三是着力加强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拓展教育事业发展的宽度。四是全力提高各学段教育发展质量,提升教育事业发展的亮度。五是积极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尤其是评价改革,强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力度。六是不遗余力地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事业发展的温度。七是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度。八是大力加强教育保障工作,提高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度。

会议强调,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全县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切实增强教育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科学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机遇,积极探索教育发展的新机制、新路径、新方法,让上蔡教育改革发展勃发新生机,以扎实行动为“十四五”时期上蔡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万心得宣读了《上蔡县教育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副局长王勤宣读了《中共上蔡县教育局党组关于表彰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的决定》《中共上蔡县教育局党组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