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3-10  打印本文  


39日,上蔡县教育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促进会。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股室负责人、部分局直二级机构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心学校全体成员、各中小学校长(教学点负责人),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会。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正科级干部齐双喜宣读了《关于印发<中共上蔡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全县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巡察整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水献,对全县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巡察整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意识抓整改,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建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把巡察整改工作推向深入;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下大力气、花真功夫精准破解巡察整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三是把握重点关键抓整改,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集中整改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对屡查屡犯、屡改屡犯的痼疾顽疾问题,以及通过自查发现的新问题等,再次集中整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见效。四是凝聚合力抓整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等措施,加压增能,凝心聚力,保障巡察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