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阔步踏上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 ---正阳二高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3-10  打印本文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近日,正阳二高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召开。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出席会议。会议由二高党总支书记、校长张运中主持。

708e29120e6be00f86aae4c716cda7d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对20202021学年度上期优秀学科组长、班主任、教师、党员以及优秀学生、学生干部、班集体和三好学生、先进团支部进行了表彰;向20名优秀学科组长、23名优秀班主任、122名优秀教师、34名优秀党员和300多名学生颁发了奖金或奖学金。

 

77b73876931acae9471140204204f0e 



二(9)优秀学生代表杨金滔分别从重视课本、重视错题、重视基础和重视刷题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优秀教师代表陈秀秀勉励同学们肩上能扛得起成功和荣耀,也能担得了失败和挫折,要脚踏实地,拒绝假努力,拒绝伪勤奋,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唯有奋斗,才是实现梦想的终南捷径!

acf0f6824825fb17420dc5e27042159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代表局党组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正阳二高通过不断加强教育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细化班级管理制度,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0年高招,正阳二高百名学生被 “985”、“211”高校录取,鲁上上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正阳二高被定为“清华大学生源学校”。在全市高招表彰会上,正阳二高被市教育局授予“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和“培优先进学校”。2020年期末驻马店市联考,正阳二高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市10A类高中评比中,高一理科人均分居全市第二名;高二文、理科人均分均位居全市第二名,高三文科总平均分居全市第二名,综合排名第二。办学质量得到了上级领导、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5b0280f832f41e042a980c8178682a6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秦海林希望全体教师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继续发扬顽强拼搏、不断开拓的创业精神,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友善和谐的团队精神,继续发扬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知难而进、不断登攀的二高精神,育国家有用的人才。他希望全体学生把懒惰思想收拢,把学习劲头铆足,把放纵行为收敛,把人生坐标定位,把上进思想端正。他相信,有全体师生的拼搏进取,严谨踏实,开拓创新,二高的明天会更辉煌,正阳的教育事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