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遇见温暖,感恩妈妈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10  打印本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全世界劳动妇女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培养学生基本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的感恩之心,进一步营造校园感恩文化,202138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遇见温暖,感恩妈妈”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队员通过讲述“三八妇女节”的来历,并深情朗诵诗歌,来表达对妈妈的敬重与祝福以一句感恩的话、一首感恩的歌、一个动听的故事、一张精心制作的贺卡等形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活动最后,辅导员老师倡导队员们要感于心、化于行,将感恩之心落到实处,比如为妈妈洗一次脚,为妈妈做几件力所能及的家务,写一封给妈妈的感恩信等。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积极参与,在讲述和实践中,进一步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感受其为家庭的付出。从而培养了队员们尊重长辈、孝敬长辈、体谅他人的优良品德,深化了队员“我是小主人”、“我能为家庭出一份力”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王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