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学中共党史 访红色故地暨迎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  日期:2021-03-10  打印本文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全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园所文化氛围,培养教职工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团结协作、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37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团员和班主任赴泌阳县焦竹园革命旧址开展“学中共党史 访红色故地暨迎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2273

焦竹园合影留念

泌阳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教育资源丰富。该县焦竹园是我党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中共鄂豫边省委和鄂豫边红军游击队开辟的鄂豫边革命游击根据地所在地。在焦竹园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前,党支部书记现场为大家讲述张星江、王国华、仝中玉等革命先驱创建游击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还原了先驱者们忠诚信仰、不忘初心、不怕牺牲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勉励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团员和教职工一定要继承先驱先烈遗志,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敬业乐业,守正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志愿者们走进焦竹园鄂豫边省委机关和鄂豫边红军游击队旧址和鄂豫边革命纪念馆,一份份珍贵的文物资料,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真实地展示了焦竹园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荣历史,生动地再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参观人员,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308093828

周书记现场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308093936

志愿者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园长李辉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幸福之路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铺垫而成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自己岗位上,谨记习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4239

园长李辉带领志愿者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2274

支部书记周国强讲述鄂豫边游击战争革命历史

 

活动第二站,园长李辉、党支部书记周国强带领大家来到白云山景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踏着春天的气息,感受着春的暖意,在春风中游戏,在花海中倘徉,展示了实幼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606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4231

志愿者在做游戏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5163

拔河比赛

老鹰捉小鸡

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树枝等工具,爬上景区陡坡处拾捡白色垃圾、清理生活杂物。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拾捡垃圾20余袋,景区变得更加清洁。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308093705

志愿者穿梭在林间捡拾垃圾

微信图片_20210308093846

青年志愿者清理垃圾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的爱国热情,还鼓舞了她们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内修自省,尽心履职,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园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张二云 张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