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三八节庆祝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3-09  打印本文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驻马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活动以“三八”节为契机,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女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亲近大自然,争当志愿者,增强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2008063496

38日一早,市直教育系统的女同胞们在蒙蒙细雨中攀登了泌阳县境内的白云山。女同胞们热情高涨,一边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气息,一边饱览秀山美景,尽情享受着登山的乐趣。在尽情享受大自然风光的同时,巾帼志愿者们细心清理路边的塑料袋、果皮、纸屑、空瓶等各种垃圾,使山路更清洁。红颜马甲与绿树青山相得益彰,山幽景美人更美。

1635901670

529307780

当日下午,大家又参观了焦竹园鄂豫边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了张星江、王国华、陈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现场观看了革命故居旧址和遗物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记录了那个战火纷飞而又激情澎湃的年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泌阳大地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也学习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身上那种艰苦奋斗、英勇无畏、拼搏进取的精神。

1192331989

1135154988

1158935178

92038651

返程途中,女同胞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一致认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接受了红色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还锻炼了身体,提升了文明意识,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舒缓了工作压力,真是一举多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