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提升专业素养 助力团队成长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实用技能培训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09  打印本文  


 

信息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学习方式、思维方式乃至沟通方式。而网络化、智能化、多媒体化的信息技术更是给现在的教育教学注入了勃勃生机与活力。因此,为了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使信息技术同教育教学更加深度地融合,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创建智慧校园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信息管理中心于35日下午,在南校区举办了“信息技术在小学教学中的应用技巧”讲座。

本次培训在赵校长的动员中拉开了序幕。赵校长指出:信息技术培训有助于普及和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有助于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广泛而深入的应用,有助于不断提升全校教师将信息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的水平,老师们要积极学习,认真总结、勤于实践,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

本次培训由孙鹏老师担任主讲。培训中,孙鹏老师围绕“计算机执行指令的基本原理”、 “Microsoft Office”三大基础办公软件的操作与技巧性、 “几何画板“和视频剪辑方法四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孙老师的现场讲解与演示,老师们再次认识到了信息技术与自身课程整合后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可操作,时代感强。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为高效课堂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培训过程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笔记拍照,并积极地讨论交流。当问及老师们的感受时,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对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会帮助很大。

信息技术的学习重在练,针对培训后期的实操,信息中心表示:“信息中心将会以线上指导的形式对老师们在以后的实际操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与疑惑进行实时解答。”为老师们的学习解除了后顾之忧,不断提高老师们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信息化的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坚持不懈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同时,强调要建设 “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责任重大,为了为国家培养出思维型、创新型人才打基础,我们要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张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