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小雷锋’”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3-09  打印本文  


 

今年的35日,我们迎来了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雷锋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在校园内积极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小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 发出倡议

三月,当和煦的春风拂过我们美丽的校园时,雷锋精神也承载着春风这叶方舟,扬帆而来! 31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事迹,让全体师生再次缅怀了这位平凡而伟大的革命烈士,再次认识了这位可敬的战士。随后又向全体队员提出倡议,把“学习雷锋”落实到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关注他人,关注班级,关注学校,像雷锋一样,时时处处寻找为人民服务的机会。

分层设计  精彩不同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针对不同年级设计了不同活动。一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学习雷锋事迹,阅读雷锋故事,全面地了解雷锋,挖掘雷锋精神,学会了在学校里遇到师长主动问好,在家里对长辈有礼貌,争当起了“礼貌小雷锋”;三、四年级的孩子们通过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最受感动的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学到了雷锋叔叔勤俭节约的精神,在生活中、学习中做到随时关灯、关水,不乱扯纸张,不乱丢笔,不乱放文具,不浪费物品,节约能源,争当起了“节能小雷锋”;五年级各中队则是利用班队课,举行了《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的主题队会,在寻找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事迹的过程中,让队员们感受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懂得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

学习雷锋 见诸行动

35日下午,五年级的队员们走出校园,开展“我以雷锋为榜样”义务劳动。他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抹布、扫帚、垃圾袋、小铲子等劳动工具认真、仔细地对春晓街、骏马路两侧人行道进行认真清扫,将广告牌、垃圾箱擦拭干净,并将停放车辆摆放整齐。在劳动中,少先队员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把学习雷锋化作实际行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雷锋精神在队员们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品格,弘扬雷锋可贵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内外,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李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