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展命题能力培训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驿城区教育局举行教师能力提升之命题培训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3-05  打印本文  


 

一份科学、规范的试题,不仅能体现其对学生的学习进行终极性评价的功能,而且研制过程也有助于教师明确教学目标,理解教材意图,完善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率,真正达成“教、学、评的一致性”。为引导小学语文教师进一步领会、贯彻新课程标准,提高广大教师的命题能力。202132日驿城区教育局在驻马店市第三小学举行了小学语文命题能力培训。

郭玉华主任从命题评价的价值意义、命题的流程与方法等方面对全体老师进行了培训。她用近年来全区素质测试试卷为例,从卷面的排布,出卷的意图,题型的创新等方面分享如何命题,并设计了命题双向细目表,让老师们明确不同题型的编制要求,感受到命题步骤环环相扣的缜密严谨。

此次命题培训,让老师们意识到命题要以学生的能力为出发点,不断“研读课标,分析教材,以生为本”,才能做到规范命题、科学制卷,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要把握重难点,夯实知识点,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努力构建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