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安保人员培训暨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05  打印本文  


 

为了确保新学期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学校处理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学校反恐防暴工作,34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联合辖区西园公安派出所举行了校园安保人员培训暨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下午15时许,西园派出所魏庆警官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校园安保相关技能培训,包括如何正确使用警棍、盾牌、钢叉等等,并现场讲解示范了如何处置校园暴力突发事件,如何在制服暴徒的同时保护自身生命安全。随后,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开始,一名“歹徒”突然窜到学校门口,学校门卫人员临危不乱,立即手持钢叉、盾牌、棍棒等,将“歹徒”团团围住,通过一键报警装置发出紧急警报并及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保卫组成员迅速出动,带着防暴器材对“歹徒”进行追赶阻拦并迅速将其制服。

通过此次校园保安培训暨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能力,特别是提高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打下了实的基础。

 

杨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