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3-04  打印本文  


cbbedc34c4e9ec8c63a84fe2cd713cb 


 3月1日,正阳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来全,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景华出席会议。

会议由周振华同志主持。

52b75b5e634adb17521d67c23eae892 

会上,李来全同志对西平县教育局系统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及正阳县教育系统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何景华同志宣读了《中共正阳县教育局党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

9542e6db421cd4b7e8deaa23d784c3a

 

 

 

 

 

 

 

 

 

 


宋杰指出,西平县教育局系统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是长期的积弊形成了惯性,导致发生塌方性违规问题,究其原因,一是法纪观念淡漠,存在侥幸心理;二是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监督责任缺失;三是领导带头作用发挥不好,上行下效。他强调,正阳县教育系统也有类似案例,值得警醒,教育系统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抓手,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沉痛教训;要全面从严,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见效;要加强锤炼,自觉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要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全面加强党性锻炼,时刻树牢宗旨意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巩固深化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db01b74407ff443059dcc385f900b15 

 

秦海林就如何推进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学校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以案促改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增强责任,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惩治和教育,切实达到惩治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三要加强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健全组织,建章立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见底见效;四要联系实际,推动以案促改与教育工作的结合。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当前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要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以案促教,努力营造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835105da2ecf1f3c9ac592afa1f1b57 


周振华就此次会议的贯彻落实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尽快召开各层次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要深刻反思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家人自豪”,努力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