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教育无悔 师德无垠 ——市十二中举行2021年春期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十二中  日期:2021-03-04  打印本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浓浓的年味刚刚散去,新的学期接踵而至,为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努力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20213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组织全体教师举行了2021年春期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234eb2a519641b85271b15d5c0baca0

首先,袁景立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市教育局下发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情况检查的通知》和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20141号)、《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教师〔20155号)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进一步强调和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大家心中有尺,心中有戒,心中有法,心中有度。

接着,宋广友副校长对科课任教师教学常规做了进一步明确。他强调指出,一日教学常规是课任教师的基本要求,每一个一线教师都要扎实做好备课、候课、授课、辅导、作业批改与反馈、教学效果测评等流程,还要在教态、教风、教法上下功夫,要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字。教师还要有耐心、有爱心、要细心、要暖心,要爱生如子,润物无声,做有温度的教师,做有温情的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让自己成为创新型、专业型、服务型的好老师。

deb5c3950638edb2fe8a28228ac5176

最后,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场景,一个个普通而伟大的人物,让老师们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尤其是大山深处的张桂梅校长,她坚持家访11年,遍访贫困家庭1300多户,行程十余万公里,她长期拖着病体工作,超量的付出透支了原本羸弱的身体,她以校为家,把改变大山中女孩的命运作为人生的信条,更是感动了大家。张校长把全部身心献给了祖国西南贫困山区的教育和福利事业,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张桂梅校长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老师都不由潸然泪下。

ada20dc53261c78ec3c14f2ead5b417

大家纷纷表示,教育无悔,师德无垠,我们要向张桂梅校长学习,向先进模范学习,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无愧人民教师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