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3-04  打印本文  


 

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落实市教育局有关要求,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集中利用开学在三个校区同时组织开展了“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向党迎百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第一项内容是“童心向党迎百年 二实小学子启新程”主题升旗仪式。在庄重、严肃的升国旗、唱国歌环节后,各校区校长分别致辞,向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对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党史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一个热爱祖国、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的新时代好少年!

第二项内容是观看主题视频。通过教室多媒体平台组织师生观看了《话说党史微电影》、《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微视频》、《回顾中国成就》、《全面战疫》、《战贫之路》等微视频,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第三项内容是召开主题班队会。各校区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队会,各班通过各种特色教育活动,组织学生了解我国和我党发展的历史,结合学生假期搜集的有关建设、保卫祖国以及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岗位涌现出来的英模人物事迹进行分享交流,畅谈自己的感想体会:对我们党和国家有什么新认识?对新学期的学习有什么新期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党情、报国志,通过特色教育活动和分享交流,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

第四项内容是总结收获。经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后,学生总结自己的所见所闻,交流所感所悟,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自己的收获以文字、书法、绘画作品等形式进行展示交流,将教育的效果最大化、持久化。

 此次“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向党迎百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激励大家在第一个百年辉煌完成、开启第二个百年奋进的重要时刻,明确自己的责任,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闫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