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这节“开学第一课”,上得真“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十小学   日期:2021-03-01  打印本文  


2021228日,是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同学们结束寒假,相约返回校园报到的日子。早上7:20分,学校门口疫情监测岗、教学楼各楼梯口、教室门口,值班老师和班主任老师严阵以待,早已等候多时;7:40分开始,全校同学由高年级到低年级,错时进校,安静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在大家一番嘘寒问暖、高谈阔论之后,各班班主任按照学校安排,走上讲台,开始给同学们上开学前的“第一课”。

先是安全、纪律、卫生等常规的“收心教育”。这些内容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老师们依然是严肃认真、不厌其烦地讲解、强调,再次把校园安全和快乐成长的密切关系,铭刻到每个同学的脑海中、心窝里。

接着重点从“学史”、“爱国”、“防疫”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全面的“养心教育”。“学史”部分学的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此“四史”是中国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成功的提纲挈领,更是中国精神的灵魂所在,看着一张张醒目、壮观的历史照片,听着老师激情彭拜的讲述,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顿时在每个同学心中迸发出来;当了解到我国边防军战士守边巡逻的凶险、艰苦卓绝的生活环境、甚至在危急时刻,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每一寸土地时,同学们发出一声声惊叹:我们的幸福、平安是无数英雄们用吃苦受累换来的!特别是看到那五张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年轻烈士们的脸庞时,惋惜、悲痛、心绪难平,更加懂得了“和平”的珍贵,感悟到“责任”二字的含义;疫情防控,学校常抓不懈,同学们当然不能大意,决心要把学到的防控方法运用到生活细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十小学老师为同学们上的这节“三合一型”开学第一课,用心入情,证明了学校领导高瞻远瞩、谋篇布局的超常魄力,也体现了该校爱生如子、心系国家命运的伟大格局,潜移默化中,已将爱国担当、珍爱生命、为国奉献的思想情怀,根植到每个孩子幼小的心灵,必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培养出优秀的人才,产生巨大的力量!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这节“开学第一课”,上得真“牛”!

 

                           (文:李    图: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