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留守不孤单 关爱促成长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一初中  日期:2021-02-07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在寒假期间深入扎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该项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深入贯彻市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在今年防疫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地纷纷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倡导,就地过年,守望安全!春节期间在外务工的人员不再返乡,降低了人员流动,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与此同时,为了防止部分留守儿童可能出现的监护空白,驻马店市是第一初级中学制定出《“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在学生放假离校后立即统计出家长不能返乡过年的学生名单,然后志愿者深入留守儿童家庭了解情况,确保每一名留守儿童都有明确的被委托人妥善照料,并且定期为孩子开展学业辅导,让留守儿童的学习在寒假期间不掉链子。


 

  学校及社会的关爱是留守儿童的精神食粮,能为他们开启一扇认识世界的窗口,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市一初中志愿者的奉献与付出让不能陪在孩子身边的家长能够安心地工作,让孩子在缺失父母陪伴的时间里,不会感到寂寞,让“父母不在家的日子”也能热热闹闹,也能幸福温暖……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的志愿者们对留守儿童的关怀,不仅限于这个春节。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行动!


                                 (通讯员:岳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