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建成4所校园阅读中心掀起读书热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2-01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激发区内学生读书热情,引导学生育德励志、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打造翰墨飘香、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202012月,开发区建成了实验中学、第二十四小学、第三十三小学和第三十七小学4所校园阅读中心。


4所校园阅读中心共计藏书30余万册,按照“教师引领示范、学生整体参与、辐射带动家长”的工作思路,通过举行读书节、读书分享会、朗读比赛、图书流动站、书香班级评比等系列活动,让师生们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培养孩子人文和科学素养。




校园阅读中心的成立,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为所在学校师生搭起了一个与书为友的平台,学校真正成为了读书的好地方。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恒表示:学校拥有品种足够丰富、品质足够卓越的图书,能够为教师和学生的精神成长和学科学习提供足够好的支持,希望开发区校园阅读中心能够辐射带动全区更多的孩子加入优质阅读的行列,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形成全民读书的氛围,把学校建设成为书香充盈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