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研讨分析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2-01  打印本文  

 


 

0ebd8f1944923f61b3ddf74b3b3d1ea

128日,正阳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研讨分析会在育才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彭蒸,市教研室副主任柴祥德,市基础教育科干部胡文仁,县教育局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会上,来自教育系统的41位校长结合本校教学质量监测情况分别从数据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加强提升教育质量的经验做法,剖析了教育教学面临的难点问题,共同研究探讨了改进提升教育的对策和思路。

随后,市教研室副主任柴祥德对正阳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研讨分析会上校长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教改方向提出了建议。

49fc28d863588c583419bcd425837ad

 

 

 

 

 

 

 

 

 


市教育局副局长彭蒸对近年来正阳县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本次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检测研讨会适时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天的会议是正阳县教育管理水平的一次展示,是校长管理能力的一次展示,更是态度和决心的展示;他强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键在教师,其次是课堂教学;一是抓好教育教学的过程管理;二是注重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三要提高教研教改水平;四是关注关爱每一名学生;要找准教育质量提高的突破口,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建立提高教育质量的良性运行机制。

a47534eafdbffc697e9e7dd1fad98cf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指出,今天的会议,每位校长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质量分析不敷衍、不掩盖,查摆问题细致,原因分析深刻,措施意见到位。就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他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坚持学习优先,全面推动教育教学理念常新;三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要坚持聚焦主业,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坚持以案促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六要坚持制度建设,扎实廉洁从教的制度笼子;七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八要去“三化”(行政化、商品化、世俗化)、正“三风”(教风、学风、考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他强调,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初心,恪守教育情怀,担当育人使命,为谱写正阳教育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615acc51211eee2c8f54e5eff350daa 

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师训股、电教馆负责人及教研室全体人员,各高中业务副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和局直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务主任及中心小学校长、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