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赠生图书 手留墨香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1-25  打印本文  


为响应遂平县教育局“三项工作”,遂平县褚堂乡岗关庄小学曹耀辉老师将个人藏书捐献给了一年级学生图书角,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赞誉。

捐书人曹耀辉是岗关庄小学一名教学能力突出的老师,热爱阅读、提倡阅读是她工作的最大特色。她常说,阅读是孩子们获取信息、认识世界的重要途径,也是发展思维,获得审美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必须要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让学生们从小就进行广泛阅读。

曹老师还表示,阅读不仅是语言教学的根本,也是学习的根本,教育的根本。今年教育局开展以写字、阅读和教研教学为主题的“三项工作”使她倍受鼓舞,她希望学生们在寒假中能够不断汲取知识,开阔视野,健康成长。曹老师的公益行为,特别是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了老师带给他们的亲情和温暖。

捐书结束后,校长魏华兴对曹老师的行为大力赞赏,他说曹老师伸出援助之手捐书,不是简单的慷慨解囊,而是“赠生图书,手留墨香的高远善举,捐助的一本书,或许就为孩子们点亮了一盏理想的明灯,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希望,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瞭望外面精彩世界的窗户。

微信图片_20210121111046微信图片_20210121111036微信图片_20210121111043微信图片_20210121111040微信图片_20210121111014微信图片_202101211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