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做学习的主人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主题队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1-12  打印本文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队员们的学习任务越来越繁重,有一些队员因为学习压力出现惰性和畏难情绪,为了帮助队员们调整学习的心态,充分激发自己的潜能,学会合理安排学习和活动的时间,做一个讲究学习效率的人,近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各中队召开了以“做学习的主人”为主题的队会活动。

队会上,首先由大队长进行实例分享,表扬在学习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队员,使队员们从具体的实例中体会什么样的人才是学习的主人。接着,分小组讨论交流,让队员们认识到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课上专心听讲,认真思考;主动积极地回答老师的提问;遇到问题能想办法解决;认真完成各科作业等等。然后大队长又分享了故事《充分利用时间的毛泽东》,激励学生向名人看齐,做学习的主人;向名人学习,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不放弃,不逃避。最后,队员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学会学习,做学习的主人,做时代的主人。让我们一起为了理想,为了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吧!

通过本次队会活动,队员们深刻认识到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浓厚的兴趣,用自己的勤奋,用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努力,不断进步。队员们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要从现在做起,做学习的小主人!相信他们会在学习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力争上游,不断前进!



瞿欢欢 张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