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教育局召开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01-11  打印本文  


14日,汝南县教育局召开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会。会上,县教育局三级调研员王威为大家讲解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相关知识,教育局机关全体同志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会。

《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经由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202111日起开始施行,这标志着河南省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开启了新篇章。《条例》总共包括八章,分别是:第一章总则,第二章优化市场环境,第三章优化政务环境,第四章优化法治环境,第五章优化宜居宜业环境,第六章营商环境工作监督,第七章法律责任,第八章附则。该《条例》规定了发展改革部门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组织、协调、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时受理督办有关营商环境问题的诉求,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同时对各个领域营商环境职责分工、改革方向做了明确规定,让河南省在以后的营商环境改革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会议要求,汝南县教育局作为公共教育优化营商环境的牵头部门,要加强学习,搞好顶层设计,理顺体制,健全机构,全力以赴做好全县教育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时提出“人人、事事都是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等,要求大家深入教育系统带头学习《条例》,为做好营商环境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后对所有参会同志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教师例会上学习宣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本次会议增强了各位同志对《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了解,加强了对营商环境的认识,也认识到营商环境对投资的影响、营商环境对地区经济发展的作用,增强大家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保三争一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撰稿:许会斌,审核:齐云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