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1-11  打印本文  


 

为切实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扩散和蔓延,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发区教育系统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一是认识再提升。16日,召开教育系统寒假工作部署会,要求学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严从紧做好全区教育系统元旦、春节期间和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责任再压实。认真做好师生安全教育,畅通家校联系渠道,通过微信群、LED屏、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再次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家长和学生自身责任,引导家长和家庭成员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师生、家长防疫安全指导。

三是措施再到位。各学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全面落实身份核验、访客登记和健康监测制度,坚持每日对教室、洗手间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着力加强春节及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举措,提前对师生假期去向进行统计摸底,引导师生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同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