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0年驿城区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1-11  打印本文  


 

17日上午,2020年驿城区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宣读了《驿城区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评比及奖惩办法(试行)》、《关于表彰驿城区2020年初中小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的决定》,并对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进行深刻剖析,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

会议指出,召开2020年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主要目的是全面总结成绩,分析工作现状,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质量提升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优化思路、细化举措,鼓足冲劲,坚定信心,团结协作谋发展,理直气壮抓管理,真抓实干求质量,努力推动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再迈新台阶。

3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问题和不足,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提升教育质量的信心,按照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整体抓质量的基本思路,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力推动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强化举措,切实增强提升教学质量的恒心,突出重点,在课堂改革上做文章,突出实效,在教学管理上做文章,突出关键,在师资力量上做文章,突出根本,在培养体系上做文章。三要夯实责任,切实增强提升教学质量的决心,靠实干出成效,压责任提质量,用创新求突破,用表率带作风,以质量论英雄,抓统筹保教学。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新年寄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系统上下一定要牢记嘱托,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奋力谱写驿城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5

会议现场对市四中、十中、市三中、板桥中学、老河中学、沙河店中学、市三小、市七小、市十二小、市十一小、刘阁中心校、老河中心校、板桥中心校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市四中、市九中、市一高初中部、板桥中学、古城中学、老河中学等市一高优质生源基地颁发了奖牌及奖金。市四中、板桥中学、市三小、刘阁中心校等先进单位代表与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8

区教育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区直中小学校长、书记、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乡镇中学校长、书记、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乡镇中心校校长、书记、业务专干、中心小学校长及村小校长参加了会议。

 

 

(侯建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