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积极开展市长热线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1-11  打印本文  

 

2020年区教育在区政府和区督察局的指导下,在办理市长热线过程中,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受理“市长热线”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一是及时对“承办单”进行登记、批转。“市长热线工单”转办至区教育局之后,信访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内对反映问题进行登记,及时向领导汇报,根据问题及时批转到相关股室或单位,在规定时间予以办结,对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切实妥善地解决问题。2020年区教育局共受理市长热线1026件次,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8

二是做好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的调研工作。针对“市长热线”中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区教育局建立了专门档案,定期组织回访,向他们讲明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及时消化矛盾。同时,教育局定期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分析、排查不稳定的因素,及时发现倾向性问题,做到情况早预报,问题早处理,苗头早控制。坚持月报制度,每月对“市长热线”反映的内容进行归类、分析;同时,坚持每半年对受理的“承办单”进行一次总结,每年对教育系统“市长热线”情况和不安全因素进行一次通报。

在下一步工作中,驿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做好教育信访工作,保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