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展“平安校园”创建验收 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驻马店市“平安校园”评估组莅临确山县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1-01-11  打印本文  


17日,驻马店市“平安校园”评估验收组一行三人在市教育局安全信访科副科长冉留峰的带领下,莅临确山县对2020年度申报市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四所学校进行评估验收。

191a83853405fcadc51892506cc126b

评估组在确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局综治办主任李全华等相关人员陪同下,首先来到确山县第二小学,校长徐学从该校的办学理念、值班保卫、三防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阐述了第二小学在“平安校园”创建中的各项举措,得到了评估组的充分肯定。

8462662653abc820c18f036c4d30ebc

在确山县第二初级中学,校长刘志勇就“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对确山县第二初中治安防控24小时无缝隙管理的做法,评估验收组做了详实记录,准备在全市进行经验推广。

1940d43b8bcf6cde194eec7e0ab7dfd

在听取任店中心学校关于“平安校园”创建的工作汇报后,评估验收组依据考评验收标准仔细查阅了“平安校园”创建的相关文档资料;评估验收组在刘店中学还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室、宿舍楼、学生餐厅、教学楼、实验室的安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

 

e4e6947c1a6b84c43bfd0832f3fc9cc

通过实地考察、材料查阅,听取汇报后,评估组对确山县综治安全、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先进学校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中肯建议: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百尺竿头还需更进一步,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防范到位;结合目前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整改,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为确山县“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再立新功。

(确山县教育局综治办李全华  屈自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