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数字: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2020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一初中  日期:2021-01-05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现有在编教职工97人,2020年,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潜心教育教学,担当社会责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1  20192020学年度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决定中,表彰了全市初中教学质量(管理)先进学校30所,该校名列其中。

2  学校设有马青香中原名师工作室、李向前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同时设立2个省级工作室,在全省中小学校中为数较少。工作室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研活动,为全省、为该校教育教学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2020年,驻马店市全国文明城市年检、驻马店市全国卫生城市年检,2次均抽查到了我校,并双双获得好评,做到了不失分、得高分,为城市社会发展争光添彩。

3  黄宛莹老师被评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这是继岳炜校长、马青香科长之后我校第3名正高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比例达到3%,在全省中小学校中为数较少。

4  闫卫红老师被评为省特级教师,为该校第4名省特级教师。

5  在市教育局组织的“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中,该校5名选手参赛取得佳绩:万东方、彭建伟、李雪亮通关,获得一等奖(共10名),李强、胡莎莎获二等奖。在后来的“豫学习 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河南省千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中,该校李雪亮、万东方、彭建伟入选市教育局10人代表队,3人全部通关,李雪亮老师获得二等奖。

6  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开展全天候的应急演练6次,在白天上课、晚自习、住校生熄灯后各进行了2次应急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另外,根据上级要求,经过政府采购程序,该校委托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站有限公司,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6幢老旧楼房进行了安全鉴定,根据检测报告,提出加固处理意见,并向上级作了汇报。

121  该校开展“两区支教”成效显著。6年来派出12名教师支援新蔡县月亮湾中学(公办),教师中有我校政教科长、政教科副科长、保卫科长、信息中心主任等管理人员,不仅承担教学任务,还承担了班主任、生活老师、学校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文明校园创建等教育和管理工作。如信息中心主任滕晓静老师担任了14个班的信息技术课,筹建计算机教室,指导全校学生完成安全教育、青骄第二课堂和普法小卫士三个平台的学习,辅导的4名同学获得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为该校历史上最好成绩。

雷彦军老师在新疆哈密兵团十三师援疆支教,成绩显著,被评为市优秀教师。

14  张红丽老师获得省级优质课一等奖,这是近年来该校青年教师获得的第14个省级优质课一等奖。

348  2020年,东赵岗村实现脱贫摘帽,现在贫困发生率为0。根据上级安排,自2015年以来,该校派驻驿城区老河乡东赵岗村扶贫工作队,先后有崔卫东、张卫东、李媛媛3名科级干部任第一书记、9名工作队队员驻村,全校教职工帮扶贫困户128348人,人均1.33.5人,采取项目带动、捐款捐物、送教支教等多种措施脱贫攻坚,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