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五中举行 “学课标 说教材”暨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1-05  打印本文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课程理念,进一步推动遂平五中青年教师教学、教研水平的提高,努力造就一批“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教师队伍,遂平五中近日举办了“学课标 说教材”暨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为全体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学课标 说教材”,第二个阶段是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本次比赛涉及七门学科,五十多名青年教师参赛。

此次比赛分为中学文、理科组,小学文、理科组共4个组别,由学校领导丶教研组长和部分骨干教师组成的评委组全程参与听课,公平公正的为每一位参赛教师量化打分, 各科老师也积极参与听课。

经过选手们经心准备,激烈角逐,陈志云、徐诗涵、薛梦珂、曹阳、马艳、王雯雯、梁欢、谢慧聪、李春兰、亓雪苹、李茜、 刘圆圆、 马冲获得“学课标 说教材”一等奖。王雯雯、梁欢、张书勤、梁保同、陈志云、曹阳老师分别获得相应组别优质课一等奖。

颁奖典礼上,遂平五中校长魏建中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魏建中指出,全体教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自己的职业选择,在精通专业上发力、在职业尊严上发力、在专业素养上下功夫、在行为规范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该校举办此次“学课标 说教材”暨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活动旨在提升教师专业水平,锻造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促进教师队伍整体发展,同时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