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宽容谦让 友谊绽放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主题队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1-04  打印本文  


谦让宽容是一种美德,为了增强队员之间的友谊,从小培养队员们宽广的心胸,让友谊之花在美德中绽放,近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召开了“宽容谦让,友谊绽放”主题队会。

队会开始通过“小羊过桥”的动画,引发学生思考交流,使学生明白“互不谦让,只会两败俱伤,只有谦让,才能共赢”。接着通过孔融让梨、负荆请罪、三气周瑜等历史故事,使学生进一步明白:做人要懂得谦让,要有容人之量,不能嫉贤妒能,尤其对待才能强于自己的人更不应该处处算计,应该谦虚学习,共同扶持方能成大业;做事要顾全大局,为大家着想,犯了错误也应该即时改正,做到宽容大度,知错就改。”然后结合身边的事例让学生谈谈如何与同学之间和睦友好相处,怎样才能赢得更多的友谊,最后队会在视频《宽容的奖赏》中结束。

通过此次队会,队员深刻地明白谦让宽容的重要性,更加懂得:“人的一生当中,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前路会更宽敞,适时的谦让,合理的宽容,能让你的人生有更多的宽度和广度,让生命的体验更加丰富而精彩!”

 

                                   刘敏  李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