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喜迎少代会 共筑中国梦 ——中国少年先锋队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1-01-04  打印本文  


 

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隆重召开以“喜迎少代会,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

1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护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出队旗,少先队员们高声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标准的队礼,嘹亮的歌声,笔挺的站姿,无不体现出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们要牢记党的教导,提高自身素质,学好科学技术,做刻苦学习知识的好少年,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好少年,做磨练坚强意志的好少年,做锻炼强健体魄的好少年。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要靠我们薪火相传。”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铿锵有力的献词,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2

中国好人、河南省学雷锋标兵、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张大生作为学校校外辅导员致贺词。

回顾过去,脚踏实地稳扎积淀,风雨同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对未来充满希望。为培养新时期好少年,市二十一小少先大队组织开展的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明确当代少年儿童的历史使命和新要求,提出了今后少先队工作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任务。

 

3

欢快的音符在心间跳跃,幸福的旋律在心头流淌,每一条红领巾变得鲜艳夺目,每一位少先队员沐浴着阳光,全体少先队员将在少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探索、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满怀信心地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通讯员:吴永丽、徐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