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反恐防恐常抓不懈 携手共建和谐校园 ___确山县举行“校园防恐 豫我同行”暨反恐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0-12-31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让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进而营造和谐平安校园,20201230日上午10时,确山县教育局联合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在县第二高级中学报告厅前举行“校园防恐  豫我同行”暨反恐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刘永刚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类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要密切配合公安反恐部门,结合全县教育系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反恐教育培训进校园活动。通过反恐教育宣传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校园防恐 豫我同行”、“反恐防恐 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三要落实防恐措施;四要确保活动实效,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确山做出我们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在仪式上,二高校长张溢就二高几年来在平安校园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反恐防恐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就接下来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反恐防暴启动仪式的召开,不仅帮助学生积累了自我保护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升了我县师生应变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我县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

县政法委副书记韩旭才宣布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刚、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苏松、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张溢、教育局综治办主任李全华全程参与活动。

          (确山县教育局李全华  屈自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