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0-12-31  打印本文  


   

20201230日下午,遂平县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一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中招工作,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面安排部署2020-2021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中心校长、中心教研组长,各初中校长、业务校长,各小学校长,城区公办幼儿园园长,一高、二高和职教中心业务校长,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局机关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青主持。

1965442f74e4d01ea425e9c00266c64

会议共5项,首先由教育局党组成员李冬梅同志就2019-2020学年度全县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安排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烨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之后,为教育教学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初中学校代表进行教育教学工作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最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刚做重要讲话。

曾局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学校、教师、教研室三个层面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严谨治教是学校的第一职责,务必要恪尽职守。学校是落实政策、组织教学、实施管理的具体责任单位,学校的治教水平,直接影响教育的整体水平。学校兴,则教育兴,学校衰,则教育衰。各级各类学校都要严谨治教,从德育、教学、管理、安全、考评等方面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好基层基础作用。

他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务必要爱岗敬业。作为一名教师为人师表的境界要高,传道授业的能力要强,事业为重的航向要明,只有这样才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才能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他强调,教研教改是教研室的主业主责,务必要做好引领指导。县教研室要紧盯主业主责,真正树立起科研兴教、科研强师意识,制订相关政策,确保教育科研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确保我县教科研在全市的突出地位不动摇。

 最后高局长就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迎难而上,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完成我县教育教学目标任务,为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