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不忘初心 积蓄能量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驻马店市副市长贾迎战为市二中师生上思想政治课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0-12-30  打印本文  


2020122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贾迎战冒着严寒,亲临市二中指导工作,并为该校八年级师生上了“不忘初心、积蓄能量”的主题思政课。

贾迎战副市长从学习抗疫人士的先进事迹讲起,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通过战争年代与和平年代的爱国事迹,让学生们懂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以及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否需要爱国,应该怎样爱国的道理。列举了战争时代的英勇战士黄继光、杨靖宇、邱少云,和平年代的英雄人物袁隆平、黄文秀、钟南山,让师生牢记历史、坚定信仰,在平凡中创造伟大。

贾市长又进一步联系时政热点列举了大量贴切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发展趋势和世界格局,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最后贾市长向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引导学生们立下宏志、奋发图强,热爱祖国,敢于担当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引导学生们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室外北风呼啸,室内春意融融。师生们纷纷表示贾迎战副市长的思政课以理育人,以情动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为贾市长讲话精神,校长曹文营对我校全体师生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深入领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学校全体师生要深入领会贾市长思政课精神,落实贾市长的要求,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共谋新篇。二要认真学习交流,扎实推进工作。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加强学习,更加踏实地工作。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做“四有”好老师,落实好立德树人任务,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切实牢记嘱托,努力践行使命。曹校长嘱咐全体同学,要牢记贾市长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发愤图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争光,为我市添彩,为国家、民族振兴做贡献。

 

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思政科科长李蔚巍、二中党委书记梁宗京、副校长张煜以及部分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了观摩和学习。